受印尼新规影响,朗源股份鲜果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9.43% - 中国水果门户

受印尼新规影响,朗源股份鲜果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9.43%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受印尼新规影响,朗源股份鲜果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9.43%

进入2016年以后,国内水果行业形势似乎越发艰难起来。继香梨股份之后,朗源股份也于近日公布其半年度财务报告,情况依旧不容乐观。2016年1月至6月期间,郎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总共约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1.61%,其中鲜果业务收入2956.71万元,较去年同期的5847.25万元减少49.43%。

郎源股份称,以印度尼西亚为代表的东南亚地区是公司鲜果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今年2月以来,印尼农业部颁布《关于进出口新鲜植物源性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对出口至印尼的新鲜植物源性食品设立了严格的准入门槛和复杂的准入程序。新的贸易壁垒严重影响了朗源股份鲜果出口业务,同时增加了其物流及检验成本。尽管6月末时,印尼市场得以重新开放,但是政策的不稳定性对于公司业务的不利影响已然存在,朗源股份也不得不加大对于其他国家以及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

与鲜果销售领域有所不同,朗源股份果干业务表现相对良好。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果干销售收入9520.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1.01%。朗源股份是国内葡萄干和松子仁产品行业龙头企业,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出口方面,葡萄干出口量位居国内首位,松子仁出口量位居国内前列,该类产品在欧美、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市场有较强竞争力。

朗源股份称,长久以来土耳其一直是中国葡萄干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土耳其葡萄干产量及里拉货币汇率变动对国际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视。近年来,受土耳其丰产和里拉汇率持续低迷的影响,国际市场中葡萄干的销售价格一直处在低位,导致朗源股份葡萄干产品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

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国内优质葡萄干主产区新疆的子公司及团队的优势,控制采购成本,从原料采购的源头严把质量关,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同时,朗源股份表示将把握国内烘焙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制定烘焙原料综合供应商的战略方向,继续推行包括核桃仁、蔓越莓等在内的新产品,积极开发烘焙原料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