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樱桃出口中国有望提速,运输时间约可缩短5天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智利樱桃出口中国有望提速,运输时间约可缩短5天

南美智利的樱桃,香甜美味,诱人无比,只是苦于运输距离过于遥远,一直以来都是智利樱桃出口中国的一大障碍。近日好消息传来,智利樱桃协会已经与航运联盟ASPA1达成协议,今年第47周至52周期间将采用快速船只加以运输,如此一来,智利樱桃通过海运运抵中国香港及上海的时间将分别缩短至22天和25天。

在一份通发新闻稿中,智利樱桃协会主席Cristian Tagle对此表示,这项举措不仅有利于樱桃协会下属所有成员,对于智利整个樱桃产业都将大有裨益。“有了这项协议的支持,智利樱桃运输至中国的时间将因此缩短5天”,如此一来,中国市场中所呈现出的智利樱桃将更加新鲜优质,智利樱桃的宣传推广活动也将因此受益,预计销售量也会有所提升。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Ronald Bown指出,该协议是智利樱桃协会理事会和各成员长久以来意愿的反应,它使得智利整个樱桃行业所有出口商们空前团结在一起。他同时指出,即将到来的2016至2017年产季的樱桃推广活动,将成为智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次,投资金额预期可达500万至700万美金之间,鉴于智利樱桃约80%均出口至中国,因此宣传推广的重点也将主要集中于中国市场,同时将涵盖南韩、日本、美国以及巴西等国家。

此外,智利樱桃推广计划还将与水果发展基金会(FDF)合作,就病虫害监测评估技术共同展开研发工作。

相关数据显示,2014至2015年产季中,智利总共向中国出口樱桃、鲜食葡萄、西梅等共计25万吨,而2015至2016年产季中,智利樱桃FOB出口货值已达5.18亿美元。智利樱桃协会主席Cristian Tagle表示:“智利樱桃产量也在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如果气候环境一切正常,预计智利樱桃的出口量将超过10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