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果云:颠覆传统供货模式,专注打造垂直B2B水果供应新链条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好果云:颠覆传统供货模式,专注打造垂直B2B水果供应新链条

%e5%a5%bd%e6%9e%9c%e4%ba%91也许是因为自小耳濡目染受到父亲的“金果集团”影响,拥有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曾经就职于美国谷歌以及亚马逊的刘子睿毅然选择回国,亲手创办水果B2B贸易品牌“好果云”,决定在中国水果行业内大展身手。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刘子睿表示,恰恰是由于自己此前在美国的经历,为其带来了全新灵感:何不就此对“大数据”加以利用,改进水果行业供应链服务模式?受到启发后,“好果云”应运而生,依托金果集团30年线下经验,致力于寻找全球水果优质货源,成为全球生鲜行业供应链的根基。

刘子睿指出,“好果云”是一款水果贸易领域的B2B平台,致力于成长为水果界的“阿里巴巴”,“之所以会如此定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这其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通过减少中间交易、物流环节,增加水果种植者以及消费终端彼此交易的透明度,我们能够因此获得更为优质且更具价格优势的水果”。他同时指出,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可以确保我们的水果更加新鲜,价格更为低廉。“从财务角度来看,这种模式使得水果贸易支付系统变得更加简便且安全。”

据其介绍,好果云目前以中文操作界面为主,未来将发展成为适合全球水果供应商使用的全新B2B贸易平台。“我们的水果买家遍布国内一线至四线城市,而恰恰是二线、三线乃至四线城市对于进口水果而言,蕴含着更为巨大的商机。在好果云的平台上,我们拥有多家诸如金果集团这样的水果进口商,也能够使全球水果生产商通过该平台了解有关其水果在中国市场的实时信息。”由此,全球水果生产商们可以轻松知晓其水果的出口进度、销售状况及价格等。“我相信,这将是极为有用的信息,能够帮助他们及时调整战略,并凭借相对透明的信息对供给与需求加以平衡。”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该行业所面临的竞争时,刘子睿表示:“我个人认为,我们只是一家服务提供商(service provider),因此无需同任何人竞争。我相信,在好果云中,水果交易各方都将有所收获。”

据悉,截至目前好果云仍是一个免费的B2B平台,经营成本主要来自于软件工程方面。刘子睿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好果云可同时提供数据分析、信息整合等服务,帮助水果供应商精准定位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盈利模式将取得巨大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消费市场十分“分散化”,与美国人习惯去超市采购有所不同,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则更加多元,超市或者微信……渠道多种多样。刘子睿就此指出:“在中国,能够找到合适的产品销售渠道对于水果供应商而言至关重要,好果云的价值恰恰就在于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