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Royal”李子漂洋过海,即将粉墨登陆中国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西班牙“Royal”李子漂洋过海,即将粉墨登陆中国消费市场
Royal公司商务总监与AEC Inter S.L.公司中国市场拓展总监李希萌女士

Royal公司商务总监与AEC Inter S.L.公司中国市场拓展总监李希萌女士

2016年7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更新《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西班牙桃子与李子赫然在列。自此,经过漫长努力之后,西班牙核果类水果终于敲开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大门,经由西班牙AEC Inter S.L.公司出口的首批“Royal”李子,也正在“漂洋过海”的途中,预计本月便可运抵中国消费市场。

在被问及西班牙新鲜李子的独特之处时,西班牙AEC Inter S.L.公司中国市场拓展总监李希萌表示,与其他李子出产国相比,西班牙李子最大的特点便是“健康”,“在种植过程中,我们较少使用农药及化肥,以便严格遵循欧盟一贯的高标准,所以当我们的产品成熟的时候几乎没有农药残留,以确保食品安全。此外,西班牙土壤肥沃,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且气候环境优越,能够满足植物生长所需,上述因素相互作用,共同成就了西班牙李子的美味。在我们眼中‘好吃’是水果的第一要素,因此我们不会一味追求李子的个头,而牺牲掉它们本该拥有味道。”

李希萌同时指出,从口味偏好来看,中国市场更倾向选择香甜多汁、脆硬可口的李子,这与大多欧洲人所追求的“酸甜口儿”大相径庭,“因此,寻找到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李子品种,无疑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幸运的是,我们已经与Royal公司达成合作,成功引进其李子品牌,并将于本月运抵中国消费市场。于此同时,在上周于香港举办的亚洲国际果蔬展中,我们诚邀多位中方参会人员对Royal李子进行品尝,收获好评如潮,我们为此充满期待,并希望能够将更多美味的李子,引入至中国消费市场。”

据李希萌介绍,鉴于此前在出口西班牙橙子过程中,AEC Inter S.L.公司已经与上海果然丰进出口有限公司达成良好合作关系,“因此对于本次西班牙李子出口中国,我们仍将选定该公司作为主要进口商负责相关进口事宜,当然我们也会在其他渠道领域,寻找新的贸易伙伴展开合作。”

由于今年是西班牙核果类水果准入中国的第一年,作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使得整个出口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不过李希萌对此表示:“尽管过程相对曲折,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同时要感谢我们中国客户对我们的耐心与理解,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有了此次经验做为积累,相信明年的出口将会变得更加简单易行。”她同时告诉中国水果门户,针对今年的李子出口,AEC Inter S.L.公司将主要采取海运方式,自西班牙运抵上海大约需要28天时间,运至广州则需26天。“预计明年我们将加大西班牙核果空运数量,届时运输的时效性都将大大提升。”

在谈及中国消费市场时,李希萌表示,中国市场发展迅速消费潜力巨大。“在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民以食为天’,可见美食对其而言有多重要。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食品安全问题也被逐渐凸显,如果我们能够将健康美味的西班牙水果引入中国,无论对我们而言,亦或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这都将大有裨益。针对中国市场出口最为优质的水果,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

除西班牙李子外,西班牙AEC Inter S.L.公司已于今年早些时候成功将“Oh-La”品牌西班牙橙出口至中国消费市场。尽管出于谨慎考虑,首批“Oh-La”橙子出口数量有限,但是得益于其口感出色,“Oh-La”橙一经上市,便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狂热追捧。特别是上海消费市场,有不少本地民众自发赶到水果批发市场,专等“Oh-La”橙子的到来。据悉,由AEC Inter S.L.公司负责出口的西班牙蟠桃也将紧随李子的步伐,会以空运方式陆续运抵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