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居民果蔬消费增长显著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俄罗斯居民果蔬消费增长显著

据俄罗斯塔斯社日消息,根据GfK公司调查显示,目前俄罗斯人开始更多选择采购水果和蔬菜,对鱼类以及面包类食品的采购比重则有所下降。据悉,2016年俄罗斯消费市场增长比率将达到8%左右。

报道称,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间,俄罗斯新鲜果蔬的销量较此前同期增长约4%,其中增长最为明显的为价格相对低廉的果蔬,如苹果、香蕉、葱、白菜、胡萝卜和甜菜等,除此之外,鸡蛋的销售数量也有小幅增长。

于此相反,俄罗斯市场中,鱼类及海产品销量明显下降,烘焙制品也呈现出相同的下降趋势,有分析称,这是俄罗斯人民转向家庭需求的间接表现,因为面粉和人造黄油销量均呈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民众开始自己在家烤制面包。

根据GfK公司的调研数据,俄罗斯人消费中需求份额最大的为肉类食品占到21%,除此之外果蔬类食品约占12%左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