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太鲜果:澳洲油桃进入中国将“大有可为”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广州亚太鲜果:澳洲油桃进入中国将“大有可为”

继澳大利亚进口柑橘取得辉煌成绩之后,现如今,国内水果进口商已纷纷将注意力焦点转移至澳大利亚核果身上。今年5月,中澳双方签署协议,随后国家质检总局颁布了进口澳大利亚油桃植物检验检疫要求,这标志着澳洲油桃在经历漫长等待之后,终于修成正果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亚太鲜果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专员何海英女士

     亚太鲜果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专员何海莹女士

亚太鲜果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专员何海莹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是澳大利亚油桃准入中国的第一年,我们为此欢心不已。鉴于此前,我们已经与澳大利亚多家水果商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预计今年也会就油桃进口问题与他们展开合作。”她同时介绍说:“待澳大利亚油桃采摘完成后,我们的进口工作也将随之展开。”

谈及澳大利亚油桃的独特优势时,何海莹指出,原本如桃子、油桃等核果类水果,因为中国同样生产,消费者早已见怪不怪,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气候表现均与国内情况相反。“因此,当澳大利亚核果上市之时,正值国内核果供应的空窗期,”这种产季方面的时间差,能够有效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当然,任何新事物的引入都非“一蹴而就”的过程,澳大利亚油桃同样如此。何海莹对此表示:“相信澳洲油桃一定能够收获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只是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和沉淀。”

针对亚太鲜果有限公司的市场布局情况,何海莹指出:“目前国内很多二线城市,如重庆、西安等都会选择从广州拿货进行果品批发,正因如此,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地积累起诸多稳定客源。除此之外,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多家超市,也逐渐将果品采购的焦点汇聚至广州果品市场",这对于常年以广州作为“根据地”的亚太鲜果有限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大市场机遇。

据何海莹介绍,在今年产季中,澳大利亚另一明星水果“柑橘”也收获了巨大成功。“今年澳洲柑橘的价格很是疯狂,并且一直保持在高位,这是往年少有的局面,也许将就此创下新的记录。” 何海莹同时表示,除澳大利亚之外,西班牙核果类水果也于近期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同样取得了国内市场的诸多关注。“目前,我们与西班牙水果商的合作大多还集中在柑橘领域,除此之外,南非、美国以及埃及也是我公司柑橘产品的主要进口国。”

在被问及未来国内市场果品销售热点时,何海莹认为,国内消费者对于樱桃、蓝莓等水果一直情有独钟,“人们喜欢樱桃的甜美以及蓝莓的味道,我认为上述两种水果市场潜力巨大,未来仍将迎来更大发展。当然,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尝试新鲜事物的心理诉求,我们也会继续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美味水果新品种引入中国消费市场。”

据悉,除此前提到的澳大利亚、西班牙之外,亚太鲜果有限公司的水果供应链目前已遍布至世界各地,涵盖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新西兰、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泰国、越南等多个国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