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台风疯狂过境,令福建、台湾多地农业受灾严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莫兰蒂”台风疯狂过境,令福建、台湾多地农业受灾严重

中秋本是团圆之际,疯狂肆虐的“莫兰蒂”台风却令大陆东南沿海及台湾地区民众苦不堪言。此前,中国农业部已对此提起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台风“莫兰蒂”于15日凌晨3时5分登陆福建,带来强风暴雨,沿海风力局部达17级以上(以厦门同安63.1米/秒为最大),沿海出现暴雨至特大暴雨。据福建永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截止15日下午17时,经全县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43.2万元,其中蔬菜水果受灾84亩,水稻受灾1241.8亩。除此之外,“莫兰蒂”台风已对福建多地以及周边的江西、浙江、广东、江苏、安徽、湖南等省份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具体受灾情况仍在统计核实当中。

%e8%8e%ab%e5%85%b0%e8%92%82%e5%8f%b0%e9%a3%8e%e8%bf%87%e5%a2%83于此同时,海峡对面宝岛台湾的境况也并不乐观。根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相关统计数据,截至15日12时,“莫兰蒂”台风已当地造成1人死亡、51人受伤,农业损失高达一亿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2106万元)。而这其中,尤以“香蕉”果园损失最为严重,据台湾农委会统计,台湾目前香蕉果园受损面积已达549公顷,花莲县内香蕉、玉米、芥菜、西瓜等农作物出现大面积倒伏及浸水现象,情况十分严重。

相关资料显示,“莫兰蒂”堪称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自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地区的最强台风。此次台风来临恰逢中秋假期,风雨潮齐聚对福建等东南沿海造成严重影响。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我国南海东北部和台湾南部海域、台湾海峡、东海大部、台湾北部和东北部海域、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和上海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至9级大风,其中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和台湾海峡将持续7级以上大风,台湾海峡中西部靠近福建的海域和福建南侧的沿海将持续8至9级大风。

专家特别提醒,沿海地区民众应充分做好防风准备,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关好门窗,置于高空的物件应收进屋内,在外人员应避免在广告牌、悬空物下长时间逗留,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