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阿根廷樱桃对进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明日之星”阿根廷樱桃对进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卡洛斯•斯塔比尔先生

卡洛斯•斯塔比尔先生

在全球樱桃生产领域中,身处南美作为智利邻居的阿根廷也许并不是那颗最为耀眼的明星。不过伴随着阿根廷农业的快速发展,使用“正在崛起的新星”对其加以描述,丝毫不以为过。阿根廷Samconsult集团代表卡洛斯·斯塔比尔(Carlos Stabile)先生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未来,阿根廷有望成为智利樱桃产地的强力补充,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樱桃的庞大需求。

据卡洛斯·斯塔比尔介绍,Samconsult是一个由樱桃及蓝莓种植者、包装厂以及出口商共同组合而成的商业团体,种植基地则主要集中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Patagonia)丘布特省(Chubut)以及内格罗河省(Rio Negro)地区。未来,上述地区潜力巨大,极有可能发展成为亚洲市场樱桃供应的新兴产地。当然,这些要首先取决于阿根廷能否最终获得中国检验检疫“非疫区”的认定。

卡洛斯·斯塔比尔对此表示:“阿根廷巴塔哥尼亚樱桃产区从未发现过果蝇的身影,也因为此,我们已经成功实现向美国消费市场供应巴塔哥尼亚樱桃,且从未遇到过任何阻力和障碍。”于此同时,阿根廷政府也在联合中国有关部门,就阿根廷樱桃出口问题展开积极磋商,其中的关键议题便是,阿根廷将如何配合智利充分供应中国消费市场。“据我所知,智利每年面向中国的樱桃出口比重都会占到其产量的70%甚至更多。由此可见,能够获得中国市场准入,这对于阿根廷樱桃种植行业将意义非凡。”

在谈及阿根廷樱桃的独特优势时,卡洛斯·斯塔比尔指出,阿根廷樱桃产区与智利产区纬度基本相同,能够对智利樱桃形成良好补充。“除此之外,今年是我们成功实现樱桃有机化种植的第一年,这在南半球地区并不常见,对于降雨及湿度均有较为严苛的要求。与智利相比,阿根廷空气湿度相对较低,植物检疫问题也较少出现,只要能够有效克服10月至12月期间的霜冻问题,便可高枕无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