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品牌价值高达105.86亿元,荣登G20峰会餐桌获世界认可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苹果
烟台苹果品牌价值高达105.86亿元,荣登G20峰会餐桌获世界认可

据山东省政府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消息,在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的《2015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百强名单中,山东烟台苹果最终以105.8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排行榜单第二名。山东省进入该榜单的区域品牌共计20个,并因此位居全国首位。

为推动其苹果产业发展,山东烟台市于2015年编制了《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重新提炼出“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品牌口号、“大拇指苹果”形象,并在中央电视台投放了烟台苹果形象广告,充分体现出烟台苹果历史悠久、产业发达、科技领先以及品牌知名度和深厚的文化。烟台苹果品牌价值的提升,得益于“外在”,更源于“内在”。经过多年发展,烟台苹果在品种更新、技术研发以及精深加工等方面,一直引领全国苹果产业发展。其中,烟富系列苹果是当前我国苹果的主栽品种,苹果套袋、转果、铺设反光膜等一系列高产优质集成技术也均由烟台研发并推广至全国各地。

据悉,就在不久前于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中,烟台2家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烟台苹果,最终从诸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峰会苹果食材仅有的两家供应商,协议供应烟台苹果共计35吨,烟台苹果也因此被摆上了G20峰会的餐桌。

“烟台苹果”荣登峰会餐桌,意味着烟台苹果又一次得到了世界认可。烟台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叩开G20杭州峰会只是一个开始、一个起点,烟台将以此为契机,精耕品牌营销、深挖品牌内涵,力争让烟台苹果更好、更多地走向世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