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打工度假多人被骗,出国采摘水果莫信所谓“门路” - 中国水果门户

马来西亚打工度假多人被骗,出国采摘水果莫信所谓“门路”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马来西亚打工度假多人被骗,出国采摘水果莫信所谓“门路”

据马来西亚本地媒体报道,当前马来西亚国内正在挂起一股出国“打工度假”风潮,大多会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目的地,担任水果采摘工人,用辛勤劳动换取相应报酬,却不想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以所谓“门路”为诱惑,骗取他人钱财,目前已引起马来西亚当局的强烈关注。

报道称,早前共有34名马来西亚人疑遭诈骗,非法前往澳大利亚采摘水果,却遭到当地移民局逮捕扣留。马来西亚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高级助理总监张婉萍对此指出,马来西亚已有不少民众遭遇此类骗局,但大多是在付款之后迟迟不见下文,才惊觉上当。

张婉萍指出,受害人一般经由他人介绍,最终与“骗子”结识,这些“骗子”大多声称他们手上掌握着“澳洲渡假打工的签证”的资源,只要每人缴纳1800令吉手续费(约折合人民币2900元),便可成功获取签证。有不少马来西亚民众信以为真,纷纷呼朋唤友一起参与其中,钱财缴纳许久之后仍不见动静,方才发现骗子早已失联。

马来西亚警方经调查后发现,这些打着“打工度假”幌子的骗子可能都是几组人各自行骗,彼此之间没有联系,他们的行骗手法虽然如出一辙,但未必存在诈骗集团在背后操控,这也为警方办案带来了挑战。

张婉萍对此提醒,公众应当通过正规合法途径申请出国打工度假,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门路”。就算通过非法途径,来到国外也会面对当地执法单位的取缔和驱逐,最终得不偿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