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自然灾害影响严重,菲律宾香蕉种植业仍在恢复当中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受自然灾害影响严重,菲律宾香蕉种植业仍在恢复当中

2012年超强台风宝霞(Bopha)的肆虐,令菲律宾香蕉种植业损失惨重,去年以来因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干旱问题,更令其香蕉行业雪上加霜。尽管从目前来看,菲律宾香蕉供应仍然处在低位徘徊,但是业内人士大多抱有乐观态度,相信菲律宾香蕉种植业正在恢复当中。

Cosco(菲律宾)公司(Cosco Shipping Lines)罗伯特·R·罗萨里奥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过去一年中,厄尔尼诺现象令菲律宾香蕉种植业步履维艰,严重缺水的气候环境使得香蕉无法生长至预期尺寸,这是继1997年以来菲律宾地区爆发的最为旷日持久且严重的干旱。“四年之前,宝霞超强台风的肆虐已经让菲律宾香蕉业备受打击,时至今日,大部分香蕉果园尚未从那场灾害中恢复过来。好在菲律宾香蕉种植者普遍持有乐观态度,特别当时间步入10月,天气境况出现好转,香蕉产量也在逐步恢复当中。”

据罗萨里奥介绍,菲律宾香蕉大部分产自于菲律宾达沃地区的北达沃省(Davao del Norte),近些年来有不少中小型种植者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南达沃省(Davao del Sur)地区,“特别是自去年起,有很多中国企业选择在达沃地区投资种植香蕉,我们也将此地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并将布局延伸至北达沃省的帕纳博(Panabo)港口。”

据悉,菲律宾帕纳博港口已于3年前便由达沃国际集装箱码头(DICT)建设完成,但是直到近期方才正式投入使用。罗萨里奥表示,港口启动仪式当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自到场庆祝,“这是一个良好信号,预示着该地区的业务被业界普遍看好。”

“我公司作为当地两家外资航运公司之一,在菲律宾达沃地区的帕纳博港口以及萨萨(Sasa)港口均承接运输业务,航船基本每周末到港,为当地香蕉生产供应商预留出一整周的时间,以完成收割、装箱工作。”据悉,菲律宾达沃地区的香蕉大多销往中国市场,除此之外,菲律宾菠萝也是当地一项重要经济作物。罗萨里奥指出:“菲律宾菠萝大多产自于达沃南部的桑托斯地区(General Santos),虽然从目前种植面积来看仍然无法与菲律宾香蕉相提并论,但是发展却极为迅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