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铁路封锁致使西班牙水果陆路输华“困难重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俄罗斯铁路封锁致使西班牙水果陆路输华“困难重重”

经过数年漫长谈判之后,西班牙核果类水果最终获得准入中国市场的权利,也因为此,西班牙已成为欧盟成员国中第一个获准向中国大陆出口核果类水果的国家。本该欢心鼓舞的时刻,却仍有波折需要面对,因为俄罗斯境内铁路封锁原因,西班牙核果无法经由铁路方式运输至中国。

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水果种植者协会(Afruex)经理米格尔·安吉尔·戈麦斯(Miguel Angel Gomez)对此表示,至目前为止,西班牙水果出口中国仍不能使用俄罗斯境内铁路进行运输,“尽管我们很希望未来这一切能够成为现实”,与铁路运输相比,海运方式虽然价格低廉,但是耗时太久(至少需要26天时间),航空运输则正好相反,成本太过高昂。

针对这一问题,欧盟委员会曾经表态,将采取一切可能性措施帮助欧盟成员国产品能够经由俄罗斯境内铁路无障碍运抵中国,只是实际情况似乎比想象中复杂。

此前,西班牙水果出口联合会(FEPEX)总监何塞·玛利亚·波散科斯(José María Pozancos)曾就中国放开西班牙核果类水果进口问题向中国水果门户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中国无疑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自从2014年1月7日俄罗斯对欧盟国家实施食品禁运令之后,西班牙90%的水果出口集中在欧盟内部的消费市场,特别是人口更多、消费需求更高的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如今,中国大陆消费市场的开放已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西班牙核果业的压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