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频频来袭,台湾水果恐要贵至明年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风灾频频来袭,台湾水果恐要贵至明年

宝岛台湾土壤肥沃,自然资源丰富,可谓“水果天堂”,却因台风频频发生,天灾不断,令当地果农叫苦不迭。据悉,自2015年杜鹃台风过境之后,台湾香蕉价格便一直保持在高位。今年中秋时节不想又遭遇双台风“莫兰蒂”以及“马勒卡”搅局,致使台湾果园受灾严重,水果价格翻升不止,恐要一直贵到明年。

相关数据显示,受台风影响,台湾最新农业损失金额已达8.67亿元新台币(其中高雄损失逾4.8亿元、屏东县损失约1.35亿元、金门县损失7353万元、澎湖县近5000万元,台东县2751万元)。高屏地区香蕉、番石榴等主要产区受到台风重创,果园内香蕉树几乎被全部吹倒,恐将影响台湾下半年香蕉供应的数量及价格。

据悉,目前台北市批发市场夏季水果的到货量也较去年同期减少10.1%,平均价格也因此较去年同期上涨31.6%。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