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令智利樱桃业“很受伤”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一场春雨令智利樱桃业“很受伤”
%e6%a8%b1%e6%a1%83%e8%a1%a8%e9%9d%a2%e5%bc%80%e8%a3%82%e4%b8%a5%e9%87%8d

降雨后早熟樱桃表面开裂严重

上周周末,智利中南部地区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无疑打乱了全国樱桃种植业原本稳健的步调,截止目前,尽管智利官方仍未就本次降雨问题发布权威调查报告,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智利樱桃产业已然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

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智利奥希金斯(O'Higgins)地区Rosario评估中心专家卡塔丽娜·安特纳斯(Catalina Atenas)表示,刚刚过去的周末中,智利中南部樱桃产区平均降水量约可达到20毫米至25毫米左右,初步估算上述地区的樱桃产量将因此减少15%至30%。“特别对于布鲁克(Brooks)、Royal Dawn等早熟樱桃品种而言,目前均已监测到不同程度的受灾迹象。”

%e7%bb%bf%e8%89%b2%e6%a8%b1%e6%a1%83%e8%a1%a8%e9%9d%a2%e5%bc%80%e8%a3%82%e4%b8%a5%e9%87%8d

部分非早熟品种也受到影响

智利水果行业独立顾问伊沃·库尔特(Ivo Kurte)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尽管目前对智利果树受灾情况进行准确量化仍有些为时过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刚刚过去的降雨对于智利樱桃种植业已然造成不利影响,至少与去年相比,今年这场降雨的影响会更加恶劣一些,特别针对某些早熟品种,表面开裂现象已经表现得十分严重。”

伊沃·库尔特同时指出:“去年产季中,由于降水原因,我们的布鲁克(Brooks)樱桃品种大约损失掉一半左右,预计今年的状况将会较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截至目前,早熟樱桃品种的损失量已经达到30%至40%左右。”除此之外,与以往产季相比,今年智利樱桃的表现也略反常态。“某些尚且表现为绿色的晚熟品种也或多或少出现了表面开裂的情况,这在此前年份是极其罕见的,大概与本次降雨脱不开干系。”

智利Quilvo Alto公司生产销售经理米格尔·安吉·罗仑兹尼(Miguel Ángel Lorenzini)对此表示,与其他樱桃种植者相同,公司正在为本次降水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我们原本对早熟布莱特(Burlat)品种寄予厚望,现在来看情况不容乐观。当然最终结果有待后期统计评估之后得出,希望未来至11月中旬期间,智利樱桃产区的天气状况能够一直保持稳定。”

据悉,除樱桃外,智利蓝莓以及鲜食葡萄也在此轮降水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