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黑龙江黑河口岸对俄果蔬出口呈现回暖趋势 - 中国水果门户

三季度黑龙江黑河口岸对俄果蔬出口呈现回暖趋势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三季度黑龙江黑河口岸对俄果蔬出口呈现回暖趋势

铁路输俄据黑龙江省黑河市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第三季度以来,黑河口岸输俄果蔬数量较此前有所回升,共计724批次,总重13756吨、货值高达667.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5%、13.5%、9.0%。

众所周知,俄罗斯因地处高纬度寒带地区,果蔬上市时间普遍较短,无法充分满足国内居民消费需求。另一方面,自2014年8月至今,俄罗斯对于美国、欧盟等国家或地区实行的食品禁运政策,为以中国为代表的周边果蔬出口国带来了巨大机遇。不过受到卢布汇率持续疲软影响,近些年来俄罗斯消费者购买力水平急速下滑,无疑加大了黑河口岸果蔬出口压力,导致今年上半年该地区果蔬输俄出现下滑。

鉴于此,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连同当地外贸企业,充分借助地缘优势,增加果蔬出口品种,努力加大黑河市果蔬对俄出口力度。于此同时,黑河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及技术优势,继续实施2016年出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减少检验环节,加快通关速度,积极引导当地外贸企业调整贸易结构,克服卢布贬值、俄罗斯消费者购买力下滑等不利影响,确保中国果蔬产品于俄腹地的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