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肆虐黄龙病蔓延,美国佛罗里达州柑橘减产严重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马修”肆虐黄龙病蔓延,美国佛罗里达州柑橘减产严重

美国黄蜂对抗柑橘黄龙病“杀手级”飓风马修于美国的肆虐,令佛罗里达州损失惨重,特别对于当地柑橘产业而言,飓风之后,留下的不仅仅是满目疮痍,更多则是柑橘黄龙病菌的愈演愈烈。美国农业部就此预测,今年产季中,佛罗里达柑橘产量恐将创下历史新低纪录。

柳橙作为美国佛罗里达州最为重要的水果经济作物,可谓在本轮飓风之中损失惨重。根据美国农业部相关数据统计,预期今年全年佛罗里达州柳橙产量最多仅有7000万箱左右,约较往年至少减少1160万箱。特别在飓风过后,恶劣天气助长了柑橘黄龙病的滋生,令当地果农头疼不已。

据悉,自佛罗里达州2005年首次发现柑橘黄龙病之后,柑橘年产量每况愈下,鉴于这种疾病传播速度极快,一旦进入树体繁殖,一般5至8年内便可至果树坏死,时至今日仍未有良好解决方法。由于“马修”飓风刚刚过境不久,相关灾害仍在继续蔓延之中,损失数量可能呈现继续上涨趋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