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牛油果距离现今中国消费市场更进一步

热门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哥伦比亚牛油果距离现今中国消费市场更进一步

Avocado-shutterstock_238388533全球牛油果种植领域中,哥伦比亚一直保持着“相对低调”的姿态。自2011年小心翼翼试水出口13.3万公斤牛油果以来,至今年的900万公斤,哥伦比亚牛油果行业发展之迅速令人惊奇。时至今日,这个南美国家放眼全球,欲将目光投向更多新兴消费市场,中国无疑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也因为此,哥伦比亚全国也在不断积蓄力量,为自产的哈斯牛油果能够最终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做出不懈的努力。今年6月,哥伦比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奥雷利奥·伊拉格里·瓦伦西亚(Aurelio Iragorri Valencia)带队出访中国,并与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举行会晤,至此,哥伦比亚哈斯牛油果距离中国这个囊括13亿消费人口的诱人市场,更近了一步。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哥伦比亚全国约86%的牛油果种植园均分布于西部托利马(Tolima)、安蒂奥基亚(Antioquia)、卡尔达斯(Caldas)、桑坦德(Santander)以及玻利瓦尔(Bolívar)等地区。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五年以来,哥伦比亚哈斯牛油果种植面积已经快速增长约126% ,并在2015年时为哥伦比亚全国创造总共约10.92万个直接或间接工作岗位 -该行业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哥伦比亚哈斯牛油果种植经理埃斯特万·梅内塞斯(Esteban Meneses)表示,国际市场对于哥伦比亚哈斯牛油果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以至于哥伦比亚国内也在不断加大对于牛油果生产与设备相关领域的投入。

“截至目前,我们的水果包装能力已经达到每天80吨的水平,食品卫生及安全标准也在不断提升中。”

除此之外,哥伦比亚还从美国引入了先进技术,用于牛油果预冷及快速冷却的环节。位于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西南的乌拉欧(Urrao)地区也在逐渐发展成为哈斯牛油果新兴种植基地。

梅内塞斯同时指出:“得益于当地优质的土壤及气候条件,乌拉欧地区有望成为哈斯牛油果未来的种植天堂。我们也有意在当地兴建牛油果种植园,预计将花费1年左右时间。”

“不过这些都有待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对于当地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鉴于此地距离哥伦比亚乌拉巴(Uraba)港不远,这或将成为乌拉欧地区的另一大优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