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特色果蔬“愈演愈烈”,升级成为墨西哥农业“新亮点”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亚洲特色果蔬“愈演愈烈”,升级成为墨西哥农业“新亮点”

%e4%ba%9a%e6%b4%b2%e6%9e%9c%e8%94%ac%e6%b8%90%e6%88%90%e5%a2%a8%e8%a5%bf%e5%93%a5%e5%86%9c%e4%b8%9a%e6%96%b0%e4%ba%ae%e7%82%b9在此前刚刚结束的美国奥兰多PMA国际果蔬峰会中,墨西哥果蔬可谓出尽了风头,从长豆到荔枝,从豆薯至辣椒……其物产资源之丰富可谓誉满全球。PMA国际果蔬峰会墨西哥代表艾力克斯·拉雷亚特吉(Alex Larreategui)对此骄傲表示:“墨西哥特色农产品越发受到全世界,特别是美国及加拿大消费者的喜爱。”墨西哥也在积极回应,不断扩大其果蔬产品的丰富程度,并逐渐将亚洲特色果蔬产品融入其中。

艾力克斯·拉雷亚特吉同时指出:“鉴于美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高,无疑对其农产品价格以及整体竞争实力造成影响,墨西哥便由此抓住机遇脱颖而出”。此外“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框架下的有机环保果蔬产品种植,也为墨西哥种植业提供了新的思路,针对那些资金实力欠佳的小型种植者们,他们可以通过加入其他种植团体经由整合协作方式获取相应资源。

谈及对于亚洲果蔬市场的渗透,位于墨西哥纳亚里特(Nayarit)地区San Carlos农产品公司的重要地位不可小觑。公司国际贸易代表罗德里戈·伦布雷拉斯对此表示:“亚洲消费市场已经逐渐演变成为公司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PMA国际果蔬峰会中,我们也有幸展出了诸如长豆角、蒲瓜、茄子、苦瓜等多种针对亚洲消费市场的果蔬产品,近些年来亚洲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商机。”

cucumber-with-coconut据悉,墨西哥San Carlos公司目前果蔬种植面积共计1000公顷,其中大部分均为蔬菜产品,每星期经由北部边境出口数量可达8至10货柜。除此之外,香蕉、菠萝蜜等水果也是公司对外出口的主要品种。据罗德里戈·伦布雷拉斯(Rodrigo Lumbreras)介绍:“与传统泰国香蕉相比,公司出产的香蕉口感偏干,这也正是我们香蕉的独特之处。菠萝蜜的情况与之类似,除了口味独特之外,因其有益于身体健康,菠萝蜜越发受到高血压、糖尿病等亚健康消费群体的青睐。”

艾力克斯·拉雷亚特吉同时表示,墨西哥菠萝蜜种植业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整个行业不断更新种植技术及资源,“首当其冲便是培养消费者关于菠萝蜜的饮食文化,告知广大消费者其甜美味道及营养价值所在。”

近些年来,墨西哥地区崛起的另一大魅力水果便是“荔枝”。据悉,NG Global公司于墨西哥Huasteca Potosina地区种植荔枝已有30余年历史,公司海外贸易代表弗朗西斯科·埃斯科瓦尔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由于亚洲移民群体的快速渗透,市场对于荔枝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只是由于美国消费市场中,连接生产与消费间的供应链环节仍然有所欠缺,荔枝采摘后的保鲜处理流程仍然面临极大挑战,造成供需环节的严重失衡。”也因为此,一直以来NG Global公司都在想方设法,解决这两者间的“鸿沟”问题。“我们对于公司的冷藏系统以及筛选流程进行了改进,并且采用全天然方式,绝不使用任何化学原料制剂,而更多转向空运、大规模卡车运输方式,尽量缩短其在途运输时间。”

经过公司不懈努力,NG Global已于去年成功出口新鲜荔枝200余吨,约为2年前出口总量的5倍之多,预计今年荔枝出口总量有望达到250吨左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