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带团出访,墨西哥蓝莓输华协议签署完成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带团出访,墨西哥蓝莓输华协议签署完成

%e5%a2%a8%e8%a5%bf%e5%93%a5%e8%93%9d%e8%8e%93%e8%be%93%e5%8d%8e%e5%8d%8f%e8%ae%ae%e7%ad%be%e7%bd%b2%e5%ae%8c%e6%88%90据墨西哥农产品卫生、安全和质量服务局(SENASICA)官方消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于近日率团出访墨西哥,与当地有关部门就两国间农产品市场准入、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合作以及地理标志保护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11月25日,孙大伟与墨西哥农产品卫生、安全和质量服务局局长恩里克·桑切斯·克鲁斯(Enrique Sánchez Cruz)共同签署《关于墨西哥鲜食蓝莓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至此,继墨西哥黑莓与树莓之后,素有“后起之秀”美称的墨西哥蓝莓再度敲响中国市场大门。

克鲁斯对此表示,中墨两国于短时间内得以在食品及农产品贸易领域取得突出进展,充分体现两国政府间互惠合作关系。他代表墨农业部长加尔萨达对中国政府对墨西哥牛油果、浆果、猪肉等多种农产品开放市场表示感谢。

据悉,与其他水果品种相比,以蓝莓为代表的墨西哥莓果种植尚属新兴行业,就墨西哥莓果国际协会提供的基础数据来看,墨西哥莓果年增长比率达到20%,其中蓝莓的年增长比率更是超过了70%。当地种植者普遍认为,明年的时候,墨西哥蓝莓种植面积将有望超过3500公顷。

 

图片来源:墨西哥农产品卫生、安全和质量服务局官方网站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