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企业赴台考察,有意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大陆企业赴台考察,有意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

台湾水果于加拿大受到追捧11月30日,国台办于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于会上表示,应台湾8县市邀请,经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牵头,大陆相关协会和企业已于11月21日至28日赴台考察,洽商农产品合作。大陆企业表示有意向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

据马晓光介绍,应台湾8县市邀请,大陆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团已于11月21日至28日赴台考察、洽商农产品合作。双方就建立通路、打造品牌、稳定货源等问题务实探讨,达成以市场化机制开展常态化合作的共识。大陆企业表示有意向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双方也在积极沟通其他品类产品采购,有望取得更多成果。马晓光表示:“只要对两岸关系和县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愿意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贡献心力,我们都持积极态度。”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婷表示,目前已有大陆企业表示有意向采购台湾水果3000吨左右,其他品类也在积极沟通,有望取得更积极的成果。“经过7天两岸业者广泛深入流,我们双方就建立通路,打造品牌,稳定货源和通关检疫等都进行务实探讨,并且达成共识,双方同意遵循市场化机制,开展常态化的合作”。她同时表示,12月的时候,北京还将举办8县市农产展销会,至于双方有关农特产的采购合作,由于此次时间短,细节仍有待进一步协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