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卢布触底反弹民众消费回暖,满洲里口岸水果对俄出口实现量价齐升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俄卢布触底反弹民众消费回暖,满洲里口岸水果对俄出口实现量价齐升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6年1至10月间,满洲里口岸出口水果共计12.4万吨,同比增加46.2%,贸易额约9.7亿元,增幅为79.7%,占同期满洲里口岸出口总值的10.8%;出口均价为每吨7790.5元,较去年同期上浮23%,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该数据显示,本年度1至10月间,满洲里口岸水果出口呈现诸多特点。俄罗斯仍为最主要消费市场,此期间内,满洲里口岸对俄出口水果12.4万吨,同比增加46.2%;贸易方式方面,小额贸易方式出口水果6.9万吨,同比增长87.9%,占同期满洲里口岸水果出口总量的55.7%;一般贸易方式出口5.5万吨,增长13.6%,约占44%。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出口一枝独秀,上述期间内民营企业自满洲里口岸总计出口水果12.3万吨,增幅为48%,占同期口岸水果出口总量的99.7%;其余少量为外商投资企业出口。

出口水果品种方面,苹果仍是最主要的出口品种,橘橙的出口量却相对减少。据相关数据统计,1至10月间,满洲里口岸出口苹果5.5万吨,同比增长65.3%;出口橘橙2.6万吨,同比减少2.9%;出口梨1.1万吨,同比增加76.5%;三者合计出口9.1万吨,占同期满洲里口岸出口水果的73.5%。其余则为鲜桃、柠檬和葡萄等。

鉴于两国相互毗邻,中国水果对俄出口具有诸多便利优势。进入冬季以来,俄罗斯进口农产品需求日渐提升,另外因卢布价格自2015年年底以来触底反弹,俄罗斯民众消费能力开始回暖,于此同时,伴随圣诞节的来临,俄罗斯果蔬市场需求旺盛,有力拉动了中国水果对俄出口的提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