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油桃高价亮相中国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澳大利亚油桃高价亮相中国消费市场

%e6%be%b3%e5%a4%a7%e5%88%a9%e4%ba%9a%e6%b2%b9%e6%a1%832目前正值南半球油桃产季,当地种植者忙得不可开交,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继今年5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准澳大利亚油桃准入中国之后,澳大利亚油桃输华于两周前正式启动,种植者们普遍认为,此举将有望解决其油桃产业供过于求的难题,帮助澳大利亚油桃以更高的售价亮相消费市场。

澳大利亚夏果协会(Summerfruit Australia)副主席阿德里安·孔蒂(Adrian Conti)表示,澳大利亚油桃准入中国无疑能够缓解当地油桃供过于求的压力。此前因为对于市场盲目乐观,当地种植者不约而同扩大了油桃种植面积,然而事实情况却恰恰相反,导致澳大利亚油桃销售压力明显,不过伴随中国市场的适时开放,相信这方面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据孔蒂介绍,首批经由澳大利亚南部销往中国的白油桃已经得到中国消费者的积极反馈,目前于中国超市中的销售价格为每箱(70粒装)30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1535.08元),平均每粒4澳元(约折合人民币20.47元)。伴随澳大利亚油桃出口的不断开展,孔蒂预测种植者及出口商将会因此收获更多利润回报,并表示中国市场开放来的刚刚好,既可有效缓解供过于求的压力,又不会导致澳大利亚油桃出现市场短缺现象。

据悉,中国油桃已于今年6月成功出口澳大利亚,鉴于两国气候环境差异,油桃产季有所不同,双方可进行有效补充。除油桃之外,澳大利亚方面也在积极推动其他如李子、桃子、杏等核果类水果准入中国的进程。中方也将逐步降低澳大利亚油桃的进口关税,自明年1月1日起从现有的6%下调至4%,并将从2019年1月起正式免除进口关税。

于此同时,同在南半球身为竞争对手的智利油桃也在近期获得准入中国的权利。上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访智利,在此期间,智利油桃输华协议得以最终签署完成,智利方面也在热烈盼望中国质检专家早日前来进行实地考察。鉴于目前仍有诸多程序性工作尚待完成,智利油桃能否赶在本产季结束前完成对华出口还不得而知,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首批油桃有望在春节之前运抵中国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