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副教授:中国消费市场是美国果蔬商的未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康奈尔大学副教授:中国消费市场是美国果蔬商的未来

dsc_0039

为期四天的纽约果蔬展于12月5日在纽约城中央希尔顿酒店(New York Hilton Midtown)拉开序幕,受邀演讲者之一的康奈尔大学戴森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院(Cornell University Dyson School of Applie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副教授米格尔·戈麦斯(Miguel Gomez)在谈及全球果蔬业趋势可能对美国果蔬商所造成的影响时,向在座的出席者传达了一则至关重要的消息:中国消费市场是美国果蔬商的未来,其消费市场的迅速增长不容忽视。

戈麦斯在演讲时指出,预计在2050年时,亚州总人口会从2012年42.8亿上涨至51.9亿,增长速度仅次于非洲之后,其中以中国在今年初终结“独生子女政策”为主要原因,中国人口2050年时预计会增加2800万,人口增长幅度达2.1%。

在与出席者分享果蔬出口相关数据时,戈麦斯指出,中国在2002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美国果蔬业来说可说是历史性的一刻。据戈麦斯透露,2002年后美国对华果蔬出口总额每年频频攀升,果蔬出口总额甚至在2012年更是比美国的邻居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出口总额来得更高。除此之外,2000至2015年美国果蔬对华出口额增幅平均达 19.6%,单单2014至2015年的增幅更是达20%,是美国所有的贸易伙伴中表现最出色的国家之一 。由此看来,中国消费市场对于美国果蔬业来说,可谓是“无价之宝”,相信此趋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持续。

论进口额来说,中国果蔬在美国消费市场的表现也算杰出。虽说中国果蔬在2015年时只占美国总果蔬进口额的5.7%,达15.45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15.57亿),但2001至2015年的增幅达13.5%,也是输美国家当中增幅最高的国家之一。然而,戈麦斯指出,虽说中国大陆与香港的潜力无限,但中国经济放缓及美元频频升高,伴随着日本的崛起,是美国果蔬业现有的挑战。除此之外,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普及化,美国果蔬商也需调整针对中国消费者所做的营销及销售策略,要在中国消费市场有立足之地也没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尽管如此,戈麦斯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出现仍是美国果蔬业的重大机会,只要美国果蔬商拥有良好的策略,在中国消费市场里还是可以分一杯羹,拥有一席之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