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水果输华回暖 ,天津口岸进境量显著增加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菲律宾水果输华回暖 ,天津口岸进境量显著增加

Banana-shutterstock_99059225今年10月底,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动植司关于恢复和批准增加菲律宾输华水果企业出口资格的通知》,恢复并新增共28家菲律宾企业对华出口热带水果的资格。据天津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期经天津口岸进境的菲律宾水果数量开始增加。

相关数据统计,近半个月来,天津口岸进境菲律宾水果共计4200余吨,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5%。其中进口香蕉3500余吨,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14%;进口菠萝700余吨,环比增加42%,同比减少18%。

2012年,因自菲律宾输华香蕉及菠萝中检测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中国暂停了菲律宾30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对华出口水果资格,菲律宾水果进口量随之减少。今年9月,应菲律宾方面邀请,国家质检总局派专家组赴菲律宾,就菲方提供的22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并考核菲方向中方新推荐的1家菠萝出口企业和7家输华芒果热处理企业。

经过评估,菲方18家香蕉企业及2家菠萝企业可满足中国植物检疫要求,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恢复其对华出口资格,并新增1家菠萝企业及7家芒果热处理企业的对华出口资格。菲律宾水果输华恢复之后,天津口岸菲律宾水果进口量有所增加,预计还将进一步上涨。

据悉,天津口岸是境外水果输华的重要口岸,也是菲律宾水果输华的重要港口。今年前11个月共进口各类水果12.5万吨,品种涉及香蕉、菠萝、猕猴桃、苹果、葡萄等20余种,主要来自菲律宾、厄瓜多尔、美国、泰国、新西兰等近30个国家。其中从菲律宾进口各类水果7万余吨,主要包括香蕉5.8万吨,占全部香蕉进口量的70%,菠萝1.2万吨,占全部菠萝进口量的99%,目前暂时仍未向菲律宾进口芒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