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取得新突破,首次实现真空冻干水果对外出口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福建省取得新突破,首次实现真空冻干水果对外出口

%e7%9c%9f%e7%a9%ba%e5%86%bb%e5%b9%b2%e6%b0%b4%e6%9e%9c近日,由福建德群食品公司生产的总计1.05吨,货值达4.11万美元的真空冻干水果(含真空冻干榴莲片、冻干红提、冻干芒果和冻干黑提等),经泉州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合格后出口至香港地区,这是泉州市,也是福建省首次出口真空冻干水果,实现了高档水果制品出口新的突破。

据悉,食品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即将新鲜食品快速冷冻后,送入真空容器中脱水,可最大限度、最长时间地保持其色、味、形和营养成分,并且由于其水分低、重量轻,可在常温下进行保存及运输,可大幅降低经营成本。该项技术已被喻为20世纪食品工业技术进步的主要标志,并成为21世纪的重要应用技术。

据泉州检验检疫局消息,采用该技术之后,此批出口真空冻干水果销售单价达39美元/公斤,约为热风干燥脱水水果的4至6倍,深受消费市场欢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