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果蔬展:美国公司研发果蔬保鲜卡,延长冷藏库内果蔬的有效期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纽约果蔬展:美国公司研发果蔬保鲜卡,延长冷藏库内果蔬的有效期
img_2886

   Nature's Frequencies总监里克·哈斯勒

无论是酒店里的厨师,或是进行进出口贸易的果蔬商,果蔬的有效期多久往往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纽约果蔬展期间,中国水果门户有幸找到了一家对此问题而提供解决方法的公司,果蔬商及消费者以后再也不需为此问题而伤透脑筋了!

Nature's Frequencies是一家源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布拉克顿市(Brockton,Massachussetts )的公司,展会期间,中国水果门户与总监里克·哈斯勒(Rick Hassler)进行了访问,向他了解公司最新所研发的果蔬保鲜卡(Food Freshness Card)对果蔬业界起着怎么样的影响。

据哈斯勒透露,公司在几个月前正式向美国消费市场推出了此果蔬保鲜卡,但在推出市场之前与索迪斯集团(Sodexo)及美国布里奇沃特州立大学(Bridgewater State University)已做了几年的测试。哈斯勒表示,使用36张果蔬保鲜卡的测试结果显示,各类浆果(草莓、黑莓、覆盆子)及沙拉的寿命增长了一倍,面包也没发霉,因食物腐烂而得扔掉的情况也没有再发生,由此可见,果蔬保鲜卡能让消费者减少开销,利益可不少。

公司所运用的科技技术,是在每张果蔬保鲜卡内编程纳米晶体(nanocrystals),以抑制霉菌及细菌的生长,同萘气所运作的原理不一样。公司因此科技技术在今年美国最大的发明展INPEX中荣获最二名,在德国纽伦堡也荣获了铜牌,除此之外,公司也在明年于纽约市所举办的爱迪生奖项(Edison Awards)及德国柏林的果蔬展奖项中获得两项提名,潜力可说是无可限量。每张果蔬保鲜卡所涵盖的范围是1.5米,所出售的果蔬保鲜卡有两种款式(层压及贴纸版本),可用于家里的冰箱、货船上的集装箱,甚至是在货仓的冷藏库内。虽说公司还没进行正式的商业测试,但哈斯勒表示,认为要延长进出口蓝莓的寿命多一个星期应该不是一个问题,相信无论是消费者或是果蔬商都可使用此果蔬保鲜卡。

谈及研发果蔬保鲜卡的灵感时,哈斯勒表示:“全球大概有40%的食物因腐烂而被扔掉,总额达数万亿元,而这食物浪费的问题不只是美国人所面对的,全球各个国家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如果我们可以减少食物腐烂的机率,就算只是省了1%,那1%也能贡献与其他方面上。”

然而,哈斯勒也透露,果蔬保鲜卡运用在香蕉上效果没其他水果好。哈斯勒解释说:“香蕉成熟的过程与其他水果不同,就算有了果蔬保鲜卡,香蕉皮上仍然会有黑斑,但实际上里面的肉质还是会更好,只是说人们如果看到有黑斑的香蕉,必定会说那是个已不能吃的香蕉”。

据悉,每张果蔬保鲜卡的零售价为5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45.25元),批发价为2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38.10元),每张的有效期是至少一年,但实际有效期可能会来得更长。公司如今虽只销售于美国消费市场,但表示有意愿在全球各地销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消费者及果蔬业者也应该可以买得到这张奇妙的果蔬保鲜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