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菲律宾香蕉种植者遭袭击,7人受伤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香蕉
50名菲律宾香蕉种植者遭袭击,7人受伤

banana-shutterstock_108692690据菲律宾本地报社菲律宾每日询问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报道,50名香蕉种植者在菲律宾时间12月12日(周一)早晨前往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Mindanao)的塔古姆市(Tagum City)地区采收香蕉的途中遭10名Lapanday食品公司的士兵所抢击,此枪击时间导致7名香蕉种植者受伤。

据了解,枪击事件相信是因Lapanday食品公司与Madaum土地改革受益人协会(Marbai)之间的土地争端所引发的,协会在枪击事件发生之前正要求Lapanday食品公司偿还协会145公顷土地,而协会种植者也因此自上周以来举行罢工行动。报道也指土地改革处长若泽·迪兰诺(Jose Nilo Tillano)虽于去年12月下令协会种植者恢复正常运作,但协会始终都没得到所要求的那145公顷土地。

Lapanday食品公司在当天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否认参与此枪击事件。然而,Lapanday食品公司发言人也透露,在上周以来因有武装男子在该地区的出现已要求警方提供援助。该地区属Hijo员工土地改革受益人合作社(HEARBCO-1),而Lapanday食品公司声称此合作社可能是枪击事件的罪魁祸首。Lapanday食品公司发言人在接受菲律宾每日询问报的访问时也指出,协会的其中一名领导者于2011年已被合作社开除,相信那名前任领导者已设立了一个武装组织,为了就是要施加暴力及扰乱果园的正常运作。

果园园长安东尼奥·徒亚克(Antonio Tuyak)对Lapanday食品公司此说法表示荒谬:“攻击我们的人都穿着保安制服,还佩戴着猎枪,请问是谁有能力雇用他们? 又是谁被攻击呢?”。此枪击事件所涉及的香蕉种植者相信都属协会所雇用,一名香蕉种植者卓卓·戈麦斯(Jojo Gomez)也透露,香蕉种植者们都没预料到会被袭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