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浆果出口公司Sutherland SA因这一季气候炎热,樱桃对华出口量减少30%

更多新闻 樱桃 浆果 要闻资讯
加拿大浆果出口公司Sutherland SA因这一季气候炎热,樱桃对华出口量减少30%

澳洲樱桃图片1中国消费者对樱桃的需求在这几年来日渐增高,拉丁美洲的智利更是把80%的智利樱桃运往中国消费市场。纽约果蔬展期间,中国水果门户与加拿大浆果出口公司Sutherland SA进行访问,向他们了解他们在这一季樱桃的销售量如何。

据Sutherland SA销售经理Kim Lan Hoang透露,亚洲消费市场是此公司主要的客户。公司在亚洲区域做生意已达20年,而多达80%的Sutherland SA樱桃都运往至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及越南(胡志明、河内)消费市场。他们在美国仅仅只有批发商Costco USA售卖他们的樱桃,因此借着纽约果蔬展想认识更多的美国买家,希望可以在美国消费市场里分得更大的一杯羹。

Hoang表示,从20年前到现在,公司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加拿大樱桃的需求量增加了许多,需求量已增加了近50%。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也对加拿大樱桃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对樱桃的品质也更讲究。从20年前到现在,空运及海运的费用日渐提高,迫使公司把自己樱桃的出口价格也相对提高。然而,中国消费市场的崛起、国内电子商务平台的出现、及消费者对樱桃的热爱,使得公司的销售业绩年年都在增长。

但在刚过的这一季,Sutherland SA却表示因这一季气候炎热,樱桃对华的出口量减少了30%。Hoang解释说:“我们通常的出口时期是在每年7月的第一周至9月的第一周,为期2个月,但今年气候非常炎热,樱桃在6月中旬已熟透,导致我们得提早进行采收。因季节开始的早,今年的季节在8月底就结束了。”

Hoang接着也表示,中国消费者主要是为了每年9月份的中秋节才购买樱桃,但因为今年樱桃熟得太早,导致出口量减少30%。Hoang也指出:“樱桃商都想赚钱,但季节来的太早,对任何人都没益”。据Hoang透露,公司最终的销售额也减少30%。

据了解,Sutherland SA对华出口的樱桃至少有7品种,其中以思加图(Staccato)品种的樱桃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Hoang在回答中国水果门户的询问时指出,加拿大樱桃与美国华盛顿州所盛产的樱桃论口感及脆度方面都不一样,公司目前只是在北上广一线城市通过行销商销售樱桃,也正打算在不久的将来里入驻国内二三线城市进行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