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金佛山发现柑橘“鼻祖”野生宜昌橙

更多新闻 柑橘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中国重庆金佛山发现柑橘“鼻祖”野生宜昌橙

柑橘鼻祖宜昌橙-1近日,中国植物专家于重庆金佛山海拔1200米左右的深山内,发现了大量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宜昌橙”,该种植物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物种之一,也是柑橘中抗寒性、耐贫瘠最强的品种。鉴于其所保留的多种优质基因,宜昌橙能够为现代柑橘品种优化提供良好基础。

经查询相关文献记载,柑橘种植在中国已拥有4000多年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一种野生柑橘树,是目前全世界已知最古老的柑橘物种,因为最早发现于湖北宜昌地区,因此得名“宜昌橙”。据悉,该物种主要生长在深山老林、悬崖峭壁之上,堪称是见证远古野生柑橘属植物演进为人类园林果树的活化石,已被评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

据介绍,宜昌橙耐寒性极强,于零下11.5℃环境下仍然能够正常生长,且对贫瘠土壤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是园艺生产嫁接柑橘属植物的优先砧木之一。鉴于宜昌橙自身具备的多种优良基因,通过对其深入研究,为当前柑橘生产提供了诸多借鉴意义。据悉,目前国内外多种甜橙品类,均是由宜昌橙嫁接培育出来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