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12月霜冻导致对新加坡柑橘出口量下跌20%,椪柑价格上涨15%

更多新闻 柑橘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去年12月霜冻导致对新加坡柑橘出口量下跌20%,椪柑价格上涨15%

乌拉圭柑橘-1临近中国的新加坡,华侨就占了该国总人口约60%。春节的降临,也意味着该国的华侨消费者也与中国消费者一样,正准备办年货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但今年对新加坡消费者来说,在办年货方面的花费可能就得来得高一些,继中国去年12月的霜冻之后,加上去年9月在台湾的台风梅姫(Typhoon Megi),中台两地对新加坡的柑橘出口量下跌,柑橘价格在这春节期间也会上涨。

据新加坡英文媒体The Straits Times报道,在新加坡大型连锁超市新加坡职工总会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每箱2至8公斤的汕头柑橘(swatow)、芦柑橘(lukan)、椪柑(ponkan)及金橘(kinno)品种在去年春节期间以介于新币8.70元(约折合人民币41.97元)至新币26元(约折合人民币125.43元)之间的价格出售,但今年春节同样品种的价格却涨至新币10元(约折合人民币48.24元)至新币30元(约折合人民币144.73元)之间。

另一家在新加坡拥有业务的大型连锁超市Cold Storage之前也发布消息,指去年12月在中国国内的霜冻,以及较早之前在9月侵袭台湾的台风梅姫,已导致新加坡各种柑橘的进口量下跌20%。Cold Storage发言人也指出,霜冻及台风的侵袭导致了椪柑品种的价格上涨15%。截止上周五,一16粒椪柑品种在Cold Storage的售价为新币16.88元(约折合人民币81.43元)。但发言人表示,Cold Storage其余的10个柑橘品种的价格却相对平稳。据悉,这10个柑橘品种分别来自中国、台湾及巴基斯坦。

春节今年提早来临,也意味着春节必备水果品种得在更短的时间内成熟。除了柑橘品种,象征财富的柚子在新加坡也面临了短缺的问题,据新加坡另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升松集团(Sheng Siong)发言人透露,柚子的进口量今年跌了20%至30%。尽管进口量的下降,集团发言人也表示超市将会以去年春节的价格将柚子销售给新加坡消费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