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境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多国进口水果有望快速抵疆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境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多国进口水果有望快速抵疆

安徽首个空运口岸-新处在交通尚不发达的过去,提及新疆乌鲁木齐,总会觉得如天边遥远。火车汽车驴车马车……需要日夜兼程,大约花上几天的时间方能到达。伴随时代变迁,科技日新月异带给民众生活的改变令人不可思议。现如今,无论是台湾的凤梨、泰国的榴莲亦或俄罗斯的草莓,只要搭乘飞机,用时少许,便可直接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月17日,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被正式批准成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这是继喀什国际机场口岸后,新疆第二个可直接进口水果的空港口岸。预计年内,乌鲁木齐市民将有望品尝到更加味美价廉的新鲜进口水果。

据悉,地处亚欧大陆腹地的新疆,对于周边国家进口水果需求迫切。目前新疆市面中销售的进口水果,大多需通过其他城市指定口岸间接进口,中间环节的增加无疑推升了水果进口成本,也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水果的品质及口感。伴随新疆经济的不断发展,乌鲁木齐及其他周边城市水果消费潜力日益提升,乌鲁木齐航空口岸业已形成中亚、西亚、俄罗斯航线为重点、西欧航线为突破的格局,当前运营国际(地区)航线41条,通航国家21个,根据乌鲁木齐周边国家地区水果市场分析,进口水果运输种类多达19种。

于此同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占有了道路联通和贸易畅通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全力打造的临空经济区的重点项目之一。

2017年,乌鲁木齐机场四期改扩建即将实施,航空物流园是重点项目之一,其中新的空港水果进境集散分拨中心将采用最先进的分拣和自动传输系统,最大程度简化地面处理时间,为乌鲁木齐相关产品进口搭建绿色通道,增强区域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指定口岸的建成还将丰富乌鲁木齐空运进出口产品类别,使空运国际货物结构多样化,缓解进港国际货物匮乏的局面,可有效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优化乌鲁木齐机场物流环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