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王”夺得湖南卫视冠名权,探究小小槟榔果的强大“生意经” - 中国水果门户

“口味王”夺得湖南卫视冠名权,探究小小槟榔果的强大“生意经”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口味王”夺得湖南卫视冠名权,探究小小槟榔果的强大“生意经”

口味王-1槟榔对于湖南人而言,并非只是“零食”那么简单。“少年郎,采槟榔,小妹妹提篮抬头望”,一首《采槟榔》的歌谣,唱出了当地人民对于槟榔的喜爱与情怀。相传几百年间,湖南湘潭爆发过一场瘟疫,为了让大家多开口,刺激唾液分泌,槟榔被大量引入。随后,咀嚼槟榔的习惯也被保留,并逐渐有了大行其道的趋势。只可惜长久以来,这一颗小小的槟榔果,总是摆脱不了“乡土市井”的桎梏,有了些“难登大雅之堂”的味道。近日,一家名为“口味王”的槟榔生产企业横空出世,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并最终突出重围,夺得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以及元宵喜乐会的独家冠名权,特别是其全新升级铁盒装的推出,不由令人眼前一亮,一改消费者对于槟榔产品“简单而廉价”的印象。

经查阅相关资料,口味王集团创建于2000年,十六年前,还只是湖南益阳城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型槟榔加工厂。发展至今,该企业于全国拥有七大生产基地,员工上万余人,槟榔产品热销30多个省市,销量及销售额均位列全国首位。人们不禁好奇,究竟是什么,成就了“口味王”今天的辉煌,集团董事长郭志光的“八字箴言”可谓最完美的诠释:“质量,质量,还是质量!”

口味王据悉,槟榔作为棕榈科植物,多生长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目前全球年产量98万吨,主要集中于印尼、中国、孟加拉、印度等国家,尤以中国海南产槟榔果为最佳。只是槟榔生长期较长,需要5年方能结果,海南年产量仅为20万吨左右。不少槟榔企业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纷纷将触角伸向了国外,然而国外的槟榔口感较差,果肉较薄,纤维很粗,食用时容易划伤口腔。为了确保品质,“一根筋”的口味王坚持100%严格选用海南槟榔,采用先进的工艺方法,重金聘请槟榔大师手工制作,经过18道工序,充分保留了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

有了良好的产品品质作为积淀,新颖独特的外观包装同样是产品畅销不可或缺的一环。2017年新春来临之际,口味王大胆创新,正式发布全新铁盒装口味王槟榔,使得产品以更加精致、饱满的姿态出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并对槟榔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据介绍,本次全新推出的铁盒新品,创造性运用了“一品两味”的理念,分为黄盒“清香型”青果槟榔与红盒“劲爽型”精制槟榔,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喜好,该产品得到了资深槟榔品鉴师的一致好评,加之红黄两色包装喜庆非常,十分符合中国年味主题,一经上市,便引爆消费市场,甚至出现部分地区售罄断供现象。

“槟榔加烟,法力无边”,口味王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湖南人果干泼辣“敢为天下先”的血勇之气。市场营销方面,口味王不惜斥巨资独家冠名湖南卫视春晚及元宵喜乐会,同时计划强势登陆央视,高频度占据腾讯、网易、微信、优酷土豆、爱奇艺等主流媒体平台增强曝光度,这是企业魄力的展现,更是其实力的象征。

 

图片来源:口味王集团官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