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换代新品”会昌桔柚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更多新闻 柑橘 要闻资讯
“柑橘换代新品”会昌桔柚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会昌桔柚桔柚,堪称柑橘的换代新品,是在赣南脐橙产业日渐饱和之下,由江西会昌魄力转型所推出的又一果品。近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第128号公告要求,江西会昌桔柚被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自公告之日起实施保护。

《公告》明确,会昌桔柚产地范围为江西省会昌县文武坝镇、筠门岭镇、周田镇、麻州镇、右水乡、高排乡、晓龙乡、西江镇、小密乡、庄口镇、珠兰乡、站塘乡、洞头乡、富城乡、清溪乡、永隆乡、庄埠乡、白鹅乡、中村乡等19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以上范围内会昌桔柚的生产者,可向会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申请。《公告》同时公布了会昌桔柚品种、立地条件、栽培管理、质量特色等四方面质量技术要求。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桔柚是一种颇具“特质”的水果,它是柑橘与柚子的杂交品种,既有脐橙爽口多汁的香甜,又有柚子略带酸苦的清香,因表皮金黄,又有“黄金果”之称。

据悉,目前会昌桔柚种植面积已达4.6万亩,是国内桔柚主要产区之一,素有“中国桔柚之乡”称号。会昌桔柚成功申报地标产品后,将有利于进一步保护会昌桔柚的品质特色,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会昌桔柚的市场竞争力,对桔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会昌桔柚:赣南脐橙产业饱和下的转型选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