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越南水果最大出口市场,越南官员表示两国于农业领域仍有巨大合作潜力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成越南水果最大出口市场,越南官员表示两国于农业领域仍有巨大合作潜力

支树平会见越南工贸部部长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近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于北京会见了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一行,双方就中越农产品、食品检疫合作交换了意见。总局动植司、食品局及国际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鉴于中国与越南在农业、投资合作等领域仍有巨大的合作潜力,陈俊英在接受越通社采访时表示,为促进中越合作潜力转化为现实,两国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框架,并大力改善投资合作环境,为越中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和开发潜力创造便利条件。为此,越南需要大幅提高生产力和产品的竞争力,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为中国企业在越南开展高新技术、环境友好型项目提供协助。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对此指出,越南热带农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定的优势。2016年,越南对中国农产品出口额约70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481.35亿元),占越南农产品总出口额的22%。中越双方应继续携手共商相应措施,让目前以边境贸易为主的越南农产品通过更多贸易途径进入中国。

此前,据越南农业与乡村发展部(MARD)报告显示,2016年1月至11月期间,中国占越南出口水果市场比例高达70.4%,为越南出口水果最主要消费市场。韩国紧随其后,占其出口水果市场的3.6%。截止11月底,越南水果出口已达20.178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38.75亿元),增长速度位居越南农产品出口之首,其中火龙果营业额超过7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48.13亿元),桂圆和西瓜的出口也有较大增长。

 

 

图片来源:国家质检总局官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