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界新发现:智利北部沙漠出现新水果品种,酸度似猕猴桃,果肉似火龙果 - 中国水果门户

果蔬界新发现:智利北部沙漠出现新水果品种,酸度似猕猴桃,果肉似火龙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果蔬界新发现:智利北部沙漠出现新水果品种,酸度似猕猴桃,果肉似火龙果

DSC_0772_v1前一周,中国水果门户出席了由智利农业研究所(INIA)及农业创新基金会(FIA)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所举办的活动,双方在活动上正式对外公布在智利北部阿塔卡马(Atacama )沙漠发现了新水果品种,而也花了10年的时间测试该水果品种的农艺管理及商业潜力。

此新水果品种名为“Rumpa”,别名为“Copao”,酸度似猕猴桃,果肉则似火龙果。据了解,“Rumpa”在沙漠3万5000公顷的范围之内被发现,而适合当作水果食用,用汤匙吃为最佳。负责测试计划的其中一位智利农业研究所研究人员安吉莉卡·萨尔瓦铁拉(Angélica Salvatierra)表示,新水果品种最大的特征就是该水果的营养成份。萨尔瓦铁拉指出:“新水果品种以不同的颜色及形状呈现,甚至也有红色果肉的品种,但唯一不变的其口味及营养成分。它具有钾、镁、钙及钠等矿物质,也含有高维生素C含量,对人们的健康有益。除此之外,智利塔尔卡大学(University of Talca)的研究结果也发现,新水果品种也有抗氧化剂,有抗炎的特性。”

DSC_0142据悉,新水果品种的采收期为每年的12月至下一年2月之间,新水果品种也耐旱,依赖于沙漠稀少的降雨量,不需以灌溉方式摄取水份。萨尔瓦铁拉表示:“圣地亚哥的消费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应该会对新水果品种更加熟悉,但要使新水果品种成功商业化,必须得拥有更先进的科技器材及技术。除此之外,如果要出口此新水果品,必须先解决一系列的植物检疫问题,这就包括了铲除能影响水果品质的仙人掌蛾(cactus pear moth),但此仙人掌蛾在智利数量极多,也许需要一些新法律才能完全将它们铲除。”

但依现在的情况来看,萨尔瓦铁拉对未来商业化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她表示:“我们在这10年里已经选择了40种不同颜色及形状的新水果品种果树,在将来应该能大量种植。”除了萨尔瓦铁拉,智利种植联盟Rumpacoop也已开始种植此新水果品种。该联盟主席伊利耶斯·马伦达(Eliecer Maluenda)表示,联盟属下已有25家种植公司,每年总产量将达30公吨。但马伦达表示,种植新水果品种不难,难处在于没多少消费者知道该水果品种的存在,联盟也缺乏足够的贸易渠道。

DSC_0778为了解决此问题,联盟已得到智利农业研究所及农业创新基金会的支持,将新水果品种加入蜂蜜X等渗饮料及果酱等产品,连同新水果品种一齐分发给著名厨师及商业界人士品尝。马伦达表示,许多人品尝之后都表示愿意购买产品,收到的回馈令他非常满意。马伦达指出:“我们拥有种植此水果品种的经验,智利农业研究所的人员也会帮助我们提高需求量。除此之外,我们这一个水果品种既有机,又在世界上可算是数一数二,我相信此水果品种的前景会非常乐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此篇章版权属中国水果门户所有,如想刊登此篇章及使用这篇章的任何照片,请电邮至news@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