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致中国广西浦北砂糖橘受灾严重,果农痛心不已 - 中国水果门户

阴雨连绵致中国广西浦北砂糖橘受灾严重,果农痛心不已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阴雨连绵致中国广西浦北砂糖橘受灾严重,果农痛心不已

浦北砂糖橘受灾严重农业生产,靠天吃饭,道不尽个中辛酸。中国广西浦北素以砂糖橘种植闻名,金灿灿的果实,无疑是当地果农增收致富的“甜蜜果”。眼下,年关将至,正值砂糖橘丰收上市的季节,可惜天公并不作美,近段时间以来,浦北地区连续出现的低温阴雨天气,令原本成熟的砂糖橘落果严重,当地果农为此满心无奈。

据中国天气网广西站消息,自今年1月11日至17日以来,浦北地区阴雨天气已持续7天,降水总量为45.2毫米,比往年偏多进一倍。目前正是当地砂糖桔成熟上市时期,受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果树淋泡、落果现象十分严重。当地果园内,不少遮盖果树的薄膜已被冷风吹倒,落下的果实留在水中浸泡,多数已经腐烂。不少果农叹息表示,阴雨天气造成的落果损失不少于千斤,且光照明显不足,预计果品质量将有所下降,价格也会受到影响。

经广西浦北气象台预计,浦北的阴雨天气可能仍将持续,在此提醒当地果农继续做好田间管理,盖好薄膜,增加市场意识,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