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市场500克及1公斤智利樱桃包装不达标,好果云使用气调保鲜技术以新包装重新出击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之前市场500克及1公斤智利樱桃包装不达标,好果云使用气调保鲜技术以新包装重新出击

再多几天就要过年了,多达90%的智利樱桃也已运至各个中国年货市场。智利樱桃能及时到达中国消费市场,得归功于货运船只的极高效率。因每周都有一大箱智利樱桃运抵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也无需担忧智利樱桃价格上涨一事。智利樱桃在中国消费市场的地位日渐变为重要,从几年前纯粹是应节用品的智利樱桃,现在已成为了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中国消费者对智利樱桃的饮食习惯的改变,也意味着每一次在超市所买的智利樱桃量将会相对减少。中国樱桃商就在此前在中国消费市场里向消费者推出了500克及1公斤智利樱桃包装,但此包装既严重减短了樱桃保质期,也不符合严格的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国际体系标准,从而引入众多食品安全问题。好果云巧思妙想,与众多大型运输公司合作,使用气调保鲜技术(modified atmosphere technology)以新包装重新出击,带给中国消费者一个更好的消费经验。

 Picture1

气调保鲜技术是为控制气调保鲜库中气体中氮气、氧气、二氧化碳、乙烯等成分比例、湿度、温度(冰冻临界点以上)及气压,通过抑制储藏物细胞的呼吸量来延缓其新陈代谢过程,使之处于近休眠状态,而不是细胞死亡状态,从而能够较长时间的保持被储藏物的质地、色泽、口感、营养等的基本不变,进而达到长期保鲜的效果。即使被保鲜储藏物脱离开气调保鲜环境后,其细胞生命活动仍将保持自然环境中的正常新陈代谢率,不会很快成熟腐败。据悉,在500克及1公斤智利樱桃包装还没推出市场之前,市场上因送礼的理由而仅有2.5公斤的樱桃包装,春节将至,这2.5公斤的包装也成了市场上最常见的包装方式,500克及1公斤智利樱桃包装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与日俱增的需求的解决方法。好果云巧思妙想,与众多大型运输公司合作,推出拥有气调保鲜技术的新500克及1公斤智利樱桃包装,将它们运送至各大零售商及电子商务平台,如盒马生鲜、环球鲜生等等。

Picture2

拥有气调保鲜技术的新包装能延长智利樱桃的保质期,除此之外,包装过程也于产地智利进行包装,以确保樱桃新鲜及品质安全。据好果云发言人透露,虽说此包装的成本高出约30%,中国消费者还是愿意以较高的价格购买这些智利樱桃,可见樱桃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极其重要。发言人也透露,此包装还需加以改进,但好果云相信像这样一个崭新又创新的包装方式,必定能带给中国消费者一个更好的消费经验,从而提高智利樱桃在中国消费市场未来的需求量。

 

 

照片来源:好果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新春将至年味渐浓,智利樱桃市场表现好于新西兰及澳大利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