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宁菠萝滞销鲜有人问津,政府实施补贴以解“燃眉之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万宁菠萝滞销鲜有人问津,政府实施补贴以解“燃眉之急”

中国万宁,素有“菠萝之乡”的美誉,身披黄色铠甲,头顶“爆炸头”的大菠萝,是当地人的致富果,也是其引以为傲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不过近日,新春佳节年味正浓,万宁菠萝却传来了滞销严重的消息。望着堆积如山的“致富果”,万宁人的心头愁云密布。为了能让当地果农安心过个好年,万宁市政府出台《万宁市2017年菠萝运销应急补贴方案》,予以适当的运费补贴,以解其燃眉之急。

据悉,本产季中,万宁产区气候反常,降雨量较往年有所增加,暖冬现象明显,致使万宁菠萝上市时间提前,与广东雷州半岛菠萝上市构成重叠从而滞销严重,价格已低至人民币0.5元/斤。

为保证菠萝果农的利益,确保当地菠萝产业健康发展,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结合当前市场实际情况,针对菠萝市场低迷问题制定了应急补贴方案:2017年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间,对运销商在万宁收购的菠萝按人民币120元/吨给予运费补贴。通过此种形式,可帮助万宁菠萝降低运销成本,促进菠萝运销商及时进行收购,改变菠萝滞销局面。

相关资料显示,万宁市龙滚镇自1984年开始种植菠萝,并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引进巴厘菠萝品种推广种植,目前已发展成为万宁市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现如今,万宁龙滚菠萝种植面积共计2万多亩,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等国际市场,2015年成功创收约人民币9000多万元,极大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