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年货电商消费趋势报告:樱桃、牛油果荣登“热搜榜”TOP 2,渐成“新国民水果”

更多新闻 樱桃 牛油果 要闻资讯
生鲜年货电商消费趋势报告:樱桃、牛油果荣登“热搜榜”TOP 2,渐成“新国民水果”

淘宝之后,再看京东。2月15日,中国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京东发布《“吃出来的中国年”——生鲜年货电商消费趋势报告》,以2017年春节年货销售数据为基础,对中国网购生鲜消费者行为特点、节日菜单最新消费趋势等做出深度解读。报告指出,1970及80后的电商主要用户群体步入家庭消费时代,为生鲜电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除此之外,网上购买生鲜的总消费意愿超过70%,“水果”成为用户最想网购的生鲜品类,尤以樱桃、牛油果表现突出,纷纷荣登“春节水果热搜榜”Top 2,渐成“新国民水果”。

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稳步增长,新兴中产阶级正迅速崛起,消费能力逐步提升,促使国民更加愿意为美食买单。由于“购买便利”、“支付便捷”,网购水果日渐成为中国民众的新兴选择,特别因为网购环节可有效弥补线下进口水果、跨区特产等商品市场的不足,且可送货上门,省时省力,越来越多消费者将关注的目光聚焦至网购生鲜领域。年龄构成方面,1970及80后则是网购生鲜的主力军,特别是26至45岁群体,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成长于互联网时代,格外追求生活品质,在生鲜产品购买上,也更加接受网购方式,愿意尝鲜。

伴随网购生鲜品类的快速扩充,冷链运输覆盖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各线级城市潜在生鲜购买力被逐步释放,京东大数据平台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网购生鲜销量同比增长14倍;水果、海鲜水产等销售增长均超过5倍;网购蔬菜的销售额更是增长20倍有余。“品质”与“便捷”是生鲜电商对于用户的最大吸引力。在春节期间生鲜类订单评价关键词中,冷链保鲜、品质保障、配送给力、味道鲜美、烹饪简单等均名列前茅。

鉴于进口牛油果所具有的“健康”、“减脂”、“品质生活”等诸多优点,特别是“婴儿辅食”的大行其道,令牛油果于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明显。也因为此,牛油果成为“2017年春节期间关注度”排名前列的水果,被搜索次数是香蕉、梨、柠檬等传统水果的数倍。从金额来看,春节期间销售金额最大的进口水果,非智利樱桃莫属。据京东报告显示,单单北京春节期间樱桃销售量便比去年同期增长10倍有余。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