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开心果霉菌每克40CFU,比标准规定高出60%之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童年记”开心果霉菌每克40CFU,比标准规定高出60%之多

开心果,又名必思答,类似白果,外形饱满,开裂有缝,果仁香酥而味醇,历来是“坚果党”们的最爱。只可惜,因为霉菌严重超标,食用开心果需要小心食品安全。近日,据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标称该国的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童年记”开心果等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霉菌检出值为每克40CFU,比标准规定(不超过每克25CFU)高出60%之多,而该公司的产品于天猫、京东、淘宝和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都均有销售。

国家食药监总局在通告中称,近期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和水产制品等6类食品61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被通告的不合格产品中,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榜上有名。该批产品生产日期为2016年6月21日,标示规格没袋500克,霉菌检出值为每克40CFU,比标准规定(不超过每克25CFU)高出60%之多。

众所周知,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可能由于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可导致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一旦食用,严重时可引起中毒反应,或产生致癌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据悉,长沙市食药监局接到湖南省局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书交办函后已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798元,并处人民币5万元的罚款,罚没款共计人民币5万4798元。除传统批发经销商渠道外,该公司产品于天猫、京东、淘宝和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均有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