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际果蔬公司圣卢卡准入中国市场“来势汹汹”,南北齐进打入“上广”两一线城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西班牙国际果蔬公司圣卢卡准入中国市场“来势汹汹”,南北齐进打入“上广”两一线城市

               圣卢卡国际业务发展总监霍格尔·勃兰特

驻地于西班牙的国际果蔬公司圣卢卡(SanLucar)在欧洲可算是鼎鼎有名的果蔬公司之一,但中国消费市场的崛起,加上欧洲经济近年来的萧条,使得公司不得已改变策略,进军中国市场。中国水果门户在上周与德国柏林举办的Fruit Logistica果蔬展中有幸采访了圣卢卡的国际业务发展总监霍格尔·勃兰特(Holger Brandt ),向他了解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策略及原因,及与其它果蔬出口公司的不同之处。

圣卢卡驻地于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Valencia),负责从世界各地的种植伙伴公司采购各种各样的果蔬品种,并将它们售卖至不同消费市场去。话虽如此,勃兰特表示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以德语为主的消费市场,而从勃兰特的名片上所写的中文字体就可看得出,进军中国市场的欲望也非常强烈。勃兰特表示,从新消费市场的角度来看,入驻中国市场无疑是公司目前的当务之急,而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欧洲消费市场需求量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增长。

就拿公司出口的其中一个水果品种,蓝莓,来说,勃兰特表示,许多年前的“黄金蓝莓种植期”使得大量种植商纷纷改换策略,使用大量园地种植蓝莓品种,但大量的种植,也导致供过于求及品质下跌的情况。但具体来说,至于欧洲对蓝莓的需求量会不会提高,勃兰特并不表示乐观。他指出:“与美国不一样,如果蓝莓业一直以旧品种销售至消费市场,或是以过时的包装及加工方式处理蓝莓品种,又或是以昂贵的价格出售蓝莓品种,欧洲对蓝莓的需求量一定不会提高。”除此之外,也是德国蓝莓协会的代表之一的勃兰特也表示,蓝莓业里只有一些种植商愿意或有能力在引进新科技、培育新品种、招聘经验老到的果农及缩小公司营运方式的方面做足投资;许许多多的蓝莓业者如今还是以“得过且过”的方式过着每一天。勃兰特强调,如果蓝莓业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来经营,那如今蓝莓业者对蓝莓业发展前进的忐忑不安是理所当然的。

面对这样的一个蓝莓业,圣卢卡却脱颖而出;公司一直都在积极寻找种植商合作,培育新果蔬品种并加强它们的口味。勃兰特坦诚,近几年在树莓及草莓方面公司在拿捏这些水果的正确口味一直都是个挑战,但近年来的测试效果还是非常显著。据悉,公司在西班牙韦尔瓦省(Huelva)拥有两公顷的园地,专用来测试新树莓及草莓品种,并且借着新科技的功能来加强这些水果的口味。公司也定期每周邀请伙伴公司的员工品尝新培育出的树莓及草莓品种,收取回馈以使这些新品种在口味及品质方面变得更加好,也使公司的这些新品种与其它竞争者相比更胜一筹。

就是这个原因,使得中国企业看中了圣卢卡,要与圣卢卡合作将品质更好的水果引进中国消费市场。勃兰特表示,中国企业看到了他们公司的生意模式与其他竞争者不相同,也做了市场调查,发现圣卢卡在市场中以高品质的水果与其它企业竞争,因此联络圣卢卡表示要合作。而公司现在正在与不同伙伴及零售商进行洽谈,也已开始将公司的柑橘类水果、葡萄及其它水果出口至中国的不同伙伴公司,为了是要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确切需求。勃兰特表示,公司在上海也已有团队,并打算南下进攻广州市场,南北齐进打入“上广”两一线城市。圣卢卡从全球各地采购水果,也意味着可以将已获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准的不同国家的水果品种带入中国市场,这就包括了南非的柑橘类水果、厄瓜多尔的香蕉以及自己在西班牙出产的水果等。勃兰特最后也表示,公司准入中国市场的步伐比预期中来得快,公司有信心会继续往这方面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品质优良的进口水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