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苗木需有“身份证”!黄龙病防治刻不容缓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热门新闻
柑橘苗木需有“身份证”!黄龙病防治刻不容缓

新春伊始,各地柑橘黄龙病防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中展开。据红网报道,目前中国湖南资兴市的柑橘苗木销售需有具备齐全的“身份证明”,无证苗木一旦查处,将难逃被收缴销毁的命运。入春以来,资兴农业局执法大队深入各地苗木市场,对柑橘苗木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严防柑橘黄龙病的发生。

柑橘黄龙病是世界柑橘生产的“头号杀手”,该病害由一种限于韧皮部内寄生的革兰氏阴性细菌引起,能够侵染柑橘属、枳属、金柑属和九里香等多种芸香科植物。目前,柑橘黄龙病在中国已出现肆虐趋势,主要发生在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区,四川、云南、贵州、江西、湖南和浙江等地也有发现。

为了有效防止柑橘黄龙病的蔓延,资兴农业局执法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柑橘苗木进行重点检查,详细询问苗木的来源,数量以及是否办理过植物检疫证等信息。按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无证经营的4000多株柑橘苗木进行了收缴和烧毁处理。据悉,如若个人从事柑橘苗木生产,首先需到苗木的产地由当地的农业部门进行产地检疫。待检疫合格之后,如需对外调运,还要申请调运检疫证,只有证件齐全的苗木才能拿到市场中进行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