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果全身是宝,可有效预防癌症等疾病发生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释迦果全身是宝,可有效预防癌症等疾病发生

释迦果,又名番荔枝,因外形酷似佛像头部而得名,果肉松软,甜味十足,原产自美洲热带地区,现于中国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省份均有种植。近日,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大学(Campinas)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释迦果其实全身是宝,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及消炎作用,可有效预防癌症、炎症、关节炎等多种疾病。

研究者对风干的果实进行分析,发现释迦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天食用300克释迦果,可有效提供人体全天钾需求量的20%。于此同时,释迦果籽中还含有大量Omega 3及Omega 6成份,与橄榄油的成份相似。研究人员玛利亚·柔萨(Maria Rosa)对此表示,食用释迦果可有效减少人体内的胆固醇,同时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与果肉相比,释迦果的果皮中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甚至高达果肉的10倍之多,可用于制药或者化妆品生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