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春第一果”:早熟枇杷每粒人民币超3元高价上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新春第一果”:早熟枇杷每粒人民币超3元高价上市

“五月枇杷满树金”,对于古人而言,鲜美的枇杷果往往要等到初夏时节方能大快朵颐。伴随现代种植技术的不断推进,当下各类早熟枇杷品种早早便拉开了新春的序幕,“抢鲜”高价登陆消费市场。只是受到此前寒流天气影响,中国琵琶主产区之一的莆田琵琶受灾严重,遭遇大面积减产,无疑推升了枇杷果的售价。知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恐要等到今年清明节后,待枇杷大量上市之后,方能得到缓解。

据悉,受此前寒流天气影响,今年莆田枇杷冻伤严重,较早上市的“早钟6号”品种,批发均价维持在每斤人民币10元以上,较之去年有了大幅提升。零售价格更是突破了每斤35元大关,如此折算,当地一颗枇杷果售价至少要在3元以上,很难与亲民水果的称谓联系在一起。除此之外,市场中草莓、莲雾等早春水果,也因产量较小,纷纷维持在价格高位。

有知情果农称,今年早熟枇杷的售价,预期短期内难以下降,需等到4月下旬,待“解放钟”品种集中上市之后才会出现松动。如去年时枇杷量足价低平均每斤只有2、3元的情况,恐难再度出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