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送草莓,光谱灯助生长,中国长丰草莓大会揽金百亿收获颇丰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要闻资讯
无人机送草莓,光谱灯助生长,中国长丰草莓大会揽金百亿收获颇丰

科技力量,无所不能。未来种植草莓,会有无人机负责配送,光谱灯助力生长。2月19日,为期四天的第八次中国草莓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草莓文化节在安徽长丰圆满落下帷幕,在最后的招商推介会上,共有36个投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达到99.56亿元,涵盖电子商务、农产品深加工及种植养殖业等多个领域,可谓收获颇丰。

京东安徽区域总部将落户长丰是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未来,这里将建成高度自动化的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中心基地,为安徽省的电子商务运营提供有力支撑,预计年销售额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据悉,此次签约的双凤开发区京东安徽区域总部、农村电商、长丰馆项目,是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用地约800亩。目前,京东已与长丰县合作开设京东长丰馆,每月网上销售量颇为可观。预计今年3月,京东生鲜将会与长丰草莓大户进一步对接,京东将为长丰的特色农产品开设更多的网上销售窗口。此外,京东无人机配送项目正在和安徽省内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最快可于今年上半年落户,届时,安徽省物流配送将引进该项技术。

由安徽本土企业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公司和英国Phytolux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全光谱植物生长灯项目,是长丰在本次推介会上签约的另一重点项目。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亩,总投资4亿元,将主要建设全光谱植物生长灯生产线。据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公司董事长潘保春介绍,LED植物生长灯是一种以LED(发光二极管)为发光体,满足植物光合作用所需光照条件的人造光源。在缺少日光的环境,这种灯具可充当日光,使植物能够正常或者更好地生长发育,具有壮根,助长,调节花期、花色,促进果实成熟、上色,提升口感和品质的作用。以种植草莓为例,在同等环境下,使用灯光照射后的草莓产量比此前提升4倍有余,草莓品质也因此大幅提升。据悉,此次与英国Phytolux公司合作开发出的全光谱植物生长灯,量产后的价格将比进口产品价格下降50%。

长丰县委书记许华在招商推介会上强调称:今年长丰将开展交通、城市、产业建设等‘九大行动’,培育壮大一批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在长丰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也期待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把握商机,捷足先登,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参与长丰的建设和发展,在真诚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据悉,除上述合作项目外,未来合肥靠天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人民币1.52亿元,建设左店乡靠天收农业科技项目,主要涉及梨树和枣树约350亩,太空莲子671亩;安徽义井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1.2亿元,建设义井乡尚天然葡萄主题生态公园项目,一期项目建设150亩鲜食葡萄、火龙果、莲子等采摘与观赏荷花等生产基地及配套节水滴灌设施;二期项目主要为葡萄主题公园内有机蔬菜种植区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