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具备, 尚欠东风:加拿大樱桃种植商对华对日出口前景无限,只求天气作美 - 中国水果门户

万事具备, 尚欠东风:加拿大樱桃种植商对华对日出口前景无限,只求天气作美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万事具备, 尚欠东风:加拿大樱桃种植商对华对日出口前景无限,只求天气作美

加拿大樱桃在中国消费市场论数量来说虽说比不上远在南半球的智利,但其樱桃的高贵气质,却在高端市场倍受看好。加拿大去年的天气不作美,中国水果门户在两个多月前在纽约果蔬展期间采访了该国其中一家浆果公司Sutherland SA,而该公司也表示樱桃对华出口量在去年已减少了30%。但减产的问题是加拿大整个樱桃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面对着这一季来自中国及日本消费市场的巨大商机,加拿大樱桃表现如何,种植商纷纷表示只求天气作美,让他们可以在该市场取得更大的一杯羹。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The Daily Courier上周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的樱桃协会在上周四2月16日于该省的基洛纳市(Kelowna) 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年度大会,而协会领导人也在该大会上向会员表示,加拿大这一季的樱桃出口预计会上升,出口商也能准入更多国际消费市场,将加拿大樱桃带給更多的消费者。协会主席Sukhpaul Bal表示:“论整体来看, 我们加拿大的樱桃品质优良,在全世界也逐渐被认同,我对我国的樱桃业目前的局势感到相当满意。”

加拿大的新出口商机,其中一个就是日本消费市场。在场出席大会的140名会员从领导班子口中得知,日本的质检官员预料会在今年前往加拿大的欧肯纳根(Okanagan)市进行实地考察,审查当地的农业及加工厂的相关程序,以备来自该市的加拿大樱桃输日。至于准入中国消费市场方面,该市的樱桃在几年前已获得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的批准,而从2014年已开始进行输华工作。据悉,高达2500万加拿大元(约折合人民币1.30亿元)总值的加拿大樱桃在2015年间已输华,比起2014年同时期的1000万加拿大元(约折合人民币5236.27万元)增幅达1.5倍!此外,加拿大樱桃种植商也纷纷表示,想再接下来的几年获得准入南韩消费市场的权利,进行输韩工作。

然而,与Sutherland SA在上一季所面临的问题一样,去年比往常来得炎热的春季导致加拿大樱桃早熟,而到达目的地时也与来自美国华盛顿(Washington)州的樱桃属同个时期,最终致使樱桃在消费市场供过于求的现象,价格也严重下跌。据悉,欧肯纳根市的种植商通常会等美国樱桃季节完毕之后,将加拿大樱桃在每年7月底时运送至其他消费市场,让消费者还能继续享有此水果。据了解,那个时期也是中国消费市场需求量的高峰。Bal对此表示:“我们今年真的希望樱桃会在5月开花结果,而不是像去年一样,在4月间已可以采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加拿大浆果出口公司Sutherland SA因这一季气候炎热,樱桃对华出口量减少3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