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需求旺盛,越南火龙果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出口需求旺盛,越南火龙果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因其果肉甜美多汁,营养丰富,日渐成为中国人果篮中的消费“新宠”。近年来,产自越南的火龙果越发红火起来,得益于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外加劳动力廉价、种植技术先进,越南火龙果因其优势“天然”轻松占据了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不过,据越南《信息网》消息,近期越南火龙果恐要迎来一波上涨行情,自从春节之后,越南茶荣省红心火龙果价格持续攀升,目前一级果及二级果价格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消息称,目前越南一级红心火龙果(单果重约450克以上)果园收购价格为每公斤5.5万越盾(约折合人民币16.6元),二级果收购价为每公斤4万至4.5万越盾(约折合人民币12.1至13.6元),较春节前上涨1万越盾,约是旺季时的两至三倍。越南茶荣省火龙果种植农户表示,此轮火龙果价格上涨主要由于出口需求旺盛所致。近年来,在收获火龙果季节之后的11月,当地果农使用灯光处理让红心火龙果在反季节结果,由此获取更高收益。

相关资料显示,越南在火龙果的种植方面已有多年历史,种植技术成熟、产业链发达,使其火龙果出口至全世界20多个国家。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越南火龙果的天然的优势,加上越南廉价的劳动力,使火龙果在生长过程中得到了人力的充分呵护,特别在打药环节,几乎每一片叶子都是由人工涂抹的,精细化的作业水平使越南火龙果的品质相对较高。有数据显示,目前越南火龙果75%出口至国外,其中80%主要通过广西凭祥、云南河口等地口岸以边贸形式出口至中国市场。虽然中国海南、湛江、广西等地也分布有火龙果产区,但是由于气候差异、种植产业链不够成熟,加工、保鲜等技术欠缺,致使国内火龙果一时无法形成竞争优势。

另据《农民日报》报道,新疆铁门关市博古其镇“南果北种”,首次从台湾引进的3000多棵扶贫火龙果种苗,经过精心栽培长势喜人,还未开花结果,产品便被客商订购一空。报道称,火龙果种植有望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一项新兴产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