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果堪称“果坚强”,风灾之后外销产值位居台湾第二 - 中国水果门户

释迦果堪称“果坚强”,风灾之后外销产值位居台湾第二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释迦果堪称“果坚强”,风灾之后外销产值位居台湾第二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台湾而言,颇有些命运多舛。尼伯特台风过境,所到之处,满目疮痍。特别是台东地区,因风灾造成的农业损失便高达6.4亿元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1.43亿元),而这其中,又以释迦果受灾最为严重,损失合计约4.67亿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1.04亿元)。不过,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台湾各界的支持下,台东复建工作收效良好,2016年,当地释迦果外销量达到10270公吨,产值7.68亿元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1.72亿元),位于台湾各类外销水果第二位。

释迦果,又称番荔枝,是台东最重要的水果之一,栽培品种以台东2号大目释迦及凤梨释迦为主,外销则以凤梨释迦为多数。台湾农委会台东区农业改良场表示,目前台东释迦果农药残留全部符合标准,2015年外销产值就已达新台币8.9亿元(约折合人民币1.99亿元),可惜受到2016年风灾影响,释迦果园受灾严重,得益于台湾各界的鼎力相助,台东种植业已经逐渐恢复,释迦果树也表现出了顽强生命力,挺过了风灾,结出了累累硕果。

据介绍,去年风灾之后,台湾各主要释迦果产区先后举办了多次“灾后复耕技术及安全用药讲习座谈会”,除向广大果农宣讲风灾前预防工作、灾后复耕技术及肥培管理要领外,也特别强调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台湾农委会台东区农业改良场表示,从近年来释迦果农药检验结果来看,农药残留合格率呈逐渐上升趋势,违规案件比例则逐年下滑,果农在安全用药方面持续精进,不仅对自身的健康安全有所保障,也赢得消费者信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释迦果全身是宝,可有效预防癌症等疾病发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