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草莓”牛奶味?噱头而已,别太当真!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热门新闻
“牛奶草莓”牛奶味?噱头而已,别太当真!

新春伊始,又到了草莓争香斗艳的时节。当前市场中,牛奶草莓、巧克力草莓、冰激凌草莓不胜枚举,名目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不过,这些草莓真的与牛奶、巧克力有关吗?真相告诉您,认真您就输了!这些都是名称噱头而已,不要太过当真。

不过,新奇的草莓种类,不仅名称诱人,口感及价格方面也会胜过普通草莓一筹。很多消费者不经疑问,牛奶草莓真的具有牛奶味?是用牛奶浇灌种植的么?草莓种植农户纷纷表示,答案并非如此。据悉,这些牛奶、巧克力草莓,标准名称叫做“红颜草莓”,均是由国外引进的新型草莓品种,香味及甜度均会优于普通草莓,此外,由于该种草莓完全成熟后,色泽方面也会比普通草莓更为鲜红,甚至呈现出暗红色彩,因此得名“巧克力草莓”。由此可见,诸如牛奶草莓、巧克力草莓等,纯粹是商家为了推销草莓而搞出的“噱头”而已,从口味上看,草莓不可能出现牛奶或者巧克力的味道,牛奶浇灌种植的说法,也并不客观。

市场售价方面,据悉,由于“红颜草莓”抗虫性差,需要种植农户具备较高技术,栽培成本较高,市场价格自然水涨船高。目前,红颜草莓种苗的价格要比普通草莓贵出20%左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