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2016年对华牛油果出口量首次超越墨西哥荣登榜首,增幅达411%!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智利2016年对华牛油果出口量首次超越墨西哥荣登榜首,增幅达411%!

牛油果在中国市场崛起的事实,对读者来说已是个众所周知的一件事。南美洲盛产牛油果,其中以墨西哥、智利及秘鲁作为三大牛油果对华出口国。联合国组织统计数据库(UN Comtrade)近日发布数据,宣布2016年对华牛油果出口的相关数据,而出乎预料,智利在去年竟然首次超越墨西哥荣登榜首,增幅与2015年对华出口量相比也达411%!

据联合国组织统计数据库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总牛油果进口量达2万5127吨,而比起2015年的1万5989吨,增幅达57.15%。而其中,智利在去年对华的牛油果出口量则达1万1564吨,比起2015年的2262吨增幅达411%。墨西哥虽然在2016年之前稳居榜首,2016年的牛油果对华出口量只达9995吨,比起2015年的1万3582吨来的少26%。秘鲁方面,虽然论牛油果出口量根本比不上智利及墨西哥,但2016年的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达3567吨,比2015年的143吨高出许多,增幅达2381%。

据悉,墨西哥在2014年之前是唯一一个出口牛油果至中国消费市场的国家。随着中国经济逐渐开放,智利在2014年加入了输华团队,而秘鲁在2015年才刚加入。除了中国,日本也是牛油果进口国之一,在亚洲稳居榜首,去年进口量达7万3914吨,其中以墨西哥、美国及新西兰作为三大对日牛油果出口国。中国市场方面,虽然现在只是南美洲国家输华,但预计这三国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会拼个“你死我活”,谁将在今年胜出,或者又有哪些新国家会加入竞争当中,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